ENG
新聞及刊物
新聞稿

複制連結

寶達邨大火 仁愛堂即時撥款 助解燃眉之急

秀茂坪寶達邨達喜樓本月中發生奪命火警,導致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4人死亡,2人受傷。仁愛堂董事局即時決議,透過仁愛堂「仁間有愛」支援計劃,即時撥款港幣五萬元予以援助,盼為受災家庭提供到最即時的緊急經濟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仁愛堂第四十二屆董事局對火災事件非常關注,並深表哀痛,冀望善款能及時幫助個案家庭,並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關於仁愛堂

仁愛堂為本港六大慈善機構之一,自30年代開始建立中醫診所,贈醫施藥,展開救貧賑災的工作。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本堂於1977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為巿民提供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現有服務單位接近170個,遍佈港九新界。

仁愛堂網址:www.yot.org.hk

仁愛眾籌:www.giveyot.org.hk

複制連結

仁愛堂第四十 (庚子年) / 第四十 (辛丑) 董事局

交代就職典禮圓滿舉行

同舟共濟愛傳千里 仁人善以心弘愛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 (庚子年) / 第四十二屆 (辛丑年) 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於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假香港瑰麗酒店宴會大禮堂舉行,賀蒙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太平紳士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GBS太平紳士為典禮拍攝訓勉祝賀片段。多位官員及友好賢達亦親臨指導,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太平紳士、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小姐、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太平紳士、懲教署副署長黃國興先生、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太平紳士、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太平紳士、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商務專員及領事Mrs. Chanunpat Pisanapipong等。

       在交代就職儀式上,仁愛堂第四十二屆董事局陳承邦主席在徐英偉局長視像監誓及各界嘉賓友好的見證下,帶領25位董事局成員進行宣誓儀式,並從謝小華署長手上接過選任證書,正式肩負起推動仁愛堂善業的使命。

       楊素梅主席在典禮上回顧仁愛堂過去一年的各項服務及計劃成果,感激在政府部門、社會各界及友好團體的鼎力支持,成功以「群策群力‧與愛同行」的精神服務社群,體現團結的力量。而新一屆董事局陳承邦主席承諾定必與一眾董事局成員以「仁人為善.以心弘愛」的精神,竭盡所能履行仁愛使命,用心服務社會,推出多個創新項目服務社群。

       醫療服務方面,仁愛堂致力拓展「醫者仁心」贈醫施藥計劃,積極連結各界善長擴大計劃成效,承擔計劃衍生之行政費,務求使善款全數資助病人。另外,仁愛堂-香港大學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離島區)為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內的冠狀病毒病人提供中藥房服務,負責配發同運送中藥配方顆粒,患者出院後可繼續參加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為支持政府加強地區基層醫療服務,本堂亦積極尋求各界支持,競投承辦「屯門區地區康健中心」,期望利用厚實地區網絡及豐富醫療服務經驗,為市民提供跨專業的基層醫療預防服務。

       社會服務方面,為建立互助、互信、互愛社區,仁愛堂獲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批款港幣431萬元,於屯門54區新屋邨菁田邨推行為期4年的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區支援計劃,主要支援新住戶入伙安排及居民適應工作。另外,為配合社會福利署在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區內增加資源以照顧區內體弱長者的家務助理名額,本堂亦特別新設立「家居照顧及服務發展部」,照顧區內超過 800 位普通和輕度缺損個案及 370 位體弱長者個案。仁愛堂積極支持政府推動過渡性房屋政策,正緊密籌劃位於洪水橋的過渡性房屋發展項目,預計可提供約400個單位,於2022年底至2023年首季入伙。

       教育服務方面,仁愛堂本年度9月將於沙田火炭駿洋邨開辦新幼稚園。幼稚園以創新的「3C.DRAMA」作為教育理念,配合「以兒童為中心、遊戲和戲劇中學習」的校本課程。新校舍面積逾萬呎,設有三大主題設施, 包括仿真溜冰場、榕樹頭圖書館,以及五感舞台,為幼兒提供愉快的學習校園。第三屆「名師出高徒」計劃亦預計將於今年正式啟動,協助學生認清自我,為未來職業生涯作準備。

       典禮上,陳百里副局長為仁愛堂頒發多個獎項,表揚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成員於過去一年的積極參與。「仁愛堂董事局最高籌款獎」金、銀、銅獎依次序為:陳慧玲副主席、鄭慧賢副主席及陳璟瓏總理;「仁愛堂董事局最熱心參與獎」金、銀、銅獎依次序為:黃思語總理、熊敏副主席及杜家軒總理;「仁愛堂董事局全年贊助人經募最高籌款獎」金、銀、銅獎依次序為:蔡潤初副主席、趙子樂總理、李筠翎總理及許明華總理。

第四十 (辛丑) 董事局成員名單

陳承邦主席、陳慧玲第一副主席、王錦輝第二副主席、鄭慧賢第三副主席、熊敏第四副主席、戴凱倫第五副主席、姚宇翔第六副主席、蔡潤初第七副主席、侯玲玲第八副主席、李浩然第九副主席、胡臻霆總理、陳義霖總理、杜家軒總理、謝能尹總理、葉應洲總理、鄭偉康總理、程俊華總理、陳俊文總理、鄧美華總理、蘇宏進總理、陳詩玲總理、陳子遷總理、陳楚婷總理、韓霞總理、梅偉琛總理、吳廷浩總理

仁愛堂第四十二屆董事局在各屆見證下正式就任,以「仁人為善.以心弘愛」的精神,繼續履行拓展本堂善業的重大使命。

 

第四十二屆董事局陳承邦主席從謝小華署長手上接過選任證書(左圖)及從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手中接過代表仁愛堂權力象徵的印信(右圖),正式肩負起推動仁愛堂善業的使命。

關於仁愛堂

仁愛堂為本港六大慈善機構之一,自30年代開始建立中醫診所,贈醫施藥,展開救貧賑災的工作。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本堂於1977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為巿民提供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現有服務單位接近170個,遍佈港九新界。

仁愛堂網址:www.yot.org.hk

複制連結

仁愛堂及時撥款  助大火死傷者家屬

油麻地廣東道日前的火警,造成七死十一傷的慘劇。為援助受厄人士渡過難關,仁愛堂「仁間有愛」應急錢計劃即時撥款,向意外中每個受影響家庭發放港幣5萬元,以解燃眉之急。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對火災事件非常關注,並深表哀痛,冀望善款能及時幫助受影響家庭,並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關於仁愛堂

仁愛堂為本港六大慈善機構之一,自30年代開始建立中醫診所,贈醫施藥,展開救貧賑災的工作。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本堂於1977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為巿民提供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現有服務單位超過160個,遍佈港九新界。

仁愛堂網址:www.yot.org.hk

仁愛眾籌  :www.giveyot.org.hk

複制連結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拜訪民政事務局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於日前率領董事局成員拜訪民政事務局,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及局方官員會晤,就政府最新的政策及與本堂的服務項目作廣泛交流。

積極配合 打擊疫情源頭

疫情肆虐香港大半年,民政事務總署於2020年8月擴大「2019冠狀病毒病社區檢測計劃」的服務範圍,並邀請仁愛堂社會服務科協助為屯門區山景邨及蝴蝶邨安排免費病毒檢測工作,包括統籌工作流程、處理及收集樣本瓶及安排儲存,以及處理初步確診者個人資料,並交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徐局長讚揚仁愛堂積極配合,並利用地區網絡及影響力,成功完成接近一萬個檢測,當中亦找到陽性個案,有助遏止了其中一個病毒源頭。

服務社區 計劃備受肯定

由仁愛堂及屯門區議會合作推行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 -「屯門區議會仁愛堂青年夢工場」,至今服務屯門地區四年,當中計劃中的重點「青年夢工匠計劃」,至今已協助孕育出31隊「青年夢工匠」團隊,透過籌辦社會創新項目以回應屯門社區需要,當中包括環保、社區安老、精神健康等。徐局長表示計劃備受業界認同,並恭賀獲得由社聯主辦的「卓越實踐在社福」頒發卓越服務獎,以及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合辦的「2018-19年度優秀青年及優秀青年活動嘉許禮」頒發優秀青年活動,更獲國際社區發展組織投稿作為社區發展個案分享。

推廣活化 建構特色社區

此外,本堂於2018年獲深水埗區議會選定為深水埗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的伙伴機構,於美孚新邨天橋處設立「深水埗區議會仁愛堂美孚鄰舍活動中心」,一直以服務深水埗區居民為主,並提供各類型服務及活動,包括藝術、文化及康樂性質的活動,深受各界歡迎和肯定。徐局長讚揚仁愛堂在推動地區本土文化及社區藝術方面的貢獻,期望仁愛堂能繼續與局方合力建構充滿本土文化特色的社區。

出席拜訪活動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包括:楊素梅主席、陳承邦副主席、鄭慧賢副主席、戴凱倫副主席、姚宇翔副主席、洪宏佳總理、黃思語總理、許明華總理、杜家軒總理

附件 – 活動相片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 (前排左四) 率領董事局成員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 (前排右三)及局方相關官員會面,成果豐碩。

關於仁愛堂

仁愛堂為本港六大慈善機構之一,自30年代開始建立中醫診所,贈醫施藥,展開救貧賑災的  工作。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本堂於1977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為巿民提供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現有服務單位超過160個,遍佈港九新界。

仁愛堂網址:www.yot.org.hk

仁愛眾籌  :www.giveyot.org.hk

複制連結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拜訪教育局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於日前率領董事局成員拜訪教育局,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太平紳士及局方官員會晤,除了向局方匯報本堂教育服務的工作外,亦就未來的教育政策展開深入的交流探討。

積極協助 解疫情下燃眉急

過去大半年香港社會面對疫情肆虐,教育界經歷前所未有的挑戰。楊主席致辭時特別感謝教育局在疫情期間對學界的協助,包括為學校提供一筆過「防疫特別津貼」,資助學校購買防疫用品,以及在恢復面授課堂安排上,全面照顧到學校及前線教師因復課而帶來的壓力。

而幼稚園在疫情影響下實施半日上課,令全日班家長紛紛為子女安排轉讀半日班,對學生學習及學校財政均有影響。楊局長表示教育局了解幼稚園面對的困難,並承諾會繼續與辦學團體及幼稚園密切接觸,適時提供所需協助。

與時並進 利用資訊科技學習

在疫情停課期間,教育局在不同層面上重點支援學生在家學習,務求做到「停課不停學」,包括協助學校運用電子學習平台及實時網上授課等技巧,以及提供平台以分享電子學習的校本實踐經驗,為教育界帶來及時雨。仁愛堂深信透過實時教學或錄影的「線上教學」,與「線下教學」融合且雙軌而行的學習模式是大勢所趨,因此正積極籌備創建仁愛堂幼稚園的網上學習平台,透過與大學、網上學習平台供應商、社工合作,讓屬下幼稚園學生利用網上學習平台進行實時學習,同時為家長提供電子學習資訊和協助,以及親職照顧資訊及情緒支援服務,務求適時及靈活回應家長所需。

另外,仁愛堂於今年5月推出「開機有益」計劃,首階段招募了屬下中學的學生參與,並邀請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學者及專業人士,透過專家講座、啟發性遊戲及主題學習,深入淺出地讓學生了解社交媒體的發展,探討社交媒體上的友群溝通與網絡欺凌情況,期望培育學生的良好數碼媒體操守。楊局長讚揚仁愛堂與時並進,表示局方會因應情況發展全面、長遠的策略及政策,加強新世代在網上學習方面的需要,同時提升學生在尋索、分析、辨識、創造及運用資訊的能力。

出席拜訪活動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包括:楊素梅主席鄭慧賢副主席、戴凱倫副主席、姚宇翔副主席、趙子樂總理、洪宏佳總理、黃思語總理、杜家軒總理。

附件 – 活動相片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 (前排左四) 率領董事局成員及屬校校長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 (前排右四)及局方相關官員會面,成果豐碩。

關於仁愛堂

仁愛堂為本港六大慈善機構之一,自30年代開始建立中醫診所,贈醫施藥,展開救貧賑災的工作。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本堂於1977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為巿民提供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現有服務單位超過160個,遍佈港九新界。

仁愛堂網址:www.yot.org.hk

仁愛眾籌  :www.giveyot.org.hk

複制連結

《七元素遊戲呈獻:善心滿載仁愛堂》電視籌款晚會

     仁愛堂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動慈善工作,積極透過適切、貼心的服務,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帶來溫暖及希望。今年本堂以「群策群力.與愛同行」為主題,喻意仁愛堂透過醫療、社會福利、教育、社企、康體及環保等多元化的服務,合力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適時到位的支援,以善心與社會各個階層同行。為宣揚「仁愛之心」,仁愛堂大型電視籌款晚會 -《七元素遊戲呈獻:善心滿載仁愛堂》於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假將軍澳無綫電視城圓滿舉行。晚會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活動主任委員及冠名贊助主持啟動儀式,為晚會揭開序幕。

     晚會歌星及藝員陣容鼎盛,包括晚會的大會司儀汪明荃、陳百祥、陳貝兒及區永權。表演嘉賓李克勤、泳兒、王馨平、沈震軒、HANA菊梓喬、譚嘉儀、胡鴻鈞、林穎彤為晚會傾力演唱。胡楓、江嘉敏、傅嘉莉、蔣家旻、黃庭鋒、孔德賢、譚永浩、2020香港小姐冠軍暨最上鏡小姐謝嘉怡、亞軍陳楨怡、季軍郭柏妍等藝員更與仁愛堂董事局成員大玩遊戲,並呼籲各界善長慷慨解囊,共襄善舉,以行動支持本堂持續為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提供及時、到位的支援服務。

     誠蒙各界善長慷慨解囊,當晚熱線中心電話響過不停,為仁愛堂籌得理想善款。頭200位透過電話熱線捐款超過港幣800元或以上的善長,均可獲得由仁愛堂諮議局委員陳鄭玉而主席MH贊助之「愛心電暖氈」乙張,以表謝意。

     是次晚會贊助單位包括冠名贊助七元素遊戲有限公司;活動主任委員楊素梅主席、陳承邦副主席、陳慧玲副主席、鄭慧賢副主席、熊敏副主席、陳鑑光副主席、蘇淑娥副主席、陳義霖總理、陳璟瓏總理;活動副主任委員何建偉副主席、姚宇翔副主席、黃思語總理、邱澤峯總理、許明華總理、杜家軒總理。

關於仁愛堂

仁愛堂為本港六大慈善機構之一,自30年代開始建立中醫診所,贈醫施藥,展開救貧賑災的工作。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本堂於1977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為巿民提供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現有服務單位超過160個,遍佈港九新界。

仁愛堂網址:www.yot.org.hk

仁愛眾籌  :www.giveyot.org.hk

一眾董事局成員、活動贊助及諮議局委員於晚會前酒會大合照,並預祝《七元素遊戲呈獻:善心滿載仁愛堂》電視籌款晚會順利舉行。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右四)及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中)聯同活動冠名贊助及活動主任委員為晚會揭開序幕。

 

董事局成員與藝員大玩緊張刺激的遊戲,氣氛熱烈。

     

楊素梅主席(左四)、鄭慧賢副主席(左二)及熊敏副主席(右四)在「麗彩霓裳顯愛心」環節中,展示為不同服務受惠者設計的時尚氣球時裝。

陳承邦副主席(右二)、陳鑑光副主席(左二)、黃思語總理(右一)及邱澤峯總理(左一)參與「畫裡真真載善心」環節,合力以藝術沙畫繪畫出維港景色,寓意仁愛堂優質的服務遍佈全香港。

複制連結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拜訪環境局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於日前率領董事局成員拜訪環境局,就政府最新環保政策及本堂的環保項目作廣泛交流。環保局局長黃錦星GBS太平紳士讚揚本堂致力參與推廣環保項目,並期望本堂未來能繼續配合局方的環保政策,合力建設綠色香港。

綠在屯門 社區環保工作見成效

由仁愛堂營辦,以完善社區回收網絡,推動市民實踐惜物減廢、乾淨回收為目標的社區環保站「綠在屯門」去年度成績理想,至今於屋苑,學校及機構共設有接近150個回收點,並於屯門各區設置流動回收站、舉辦二手物活動,成功回收超過300噸回收物,以及重用超過5噸二手物品,更成功舉辦超過140個環保教育活動,成績斐然。「綠在屯門」作為「減廢回收2.0」的其中一環,除了原先的廢紙、金屬、塑膠、玻璃容器、慳電膽/光管、充電池、小型電器及「四電一腦」8大回收物外,最新的回收發泡膠服務更深受市民支持,由7月中至今短短2個月,已回收超過64公斤發泡膠、相當於大約8,000個發泡膠飯盒。

黃局長讚揚仁愛堂充份利用社區影響力,竭力推廣成為環保署、商界、學界及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並感謝「綠在屯門」全力配合環保署的各項回收計劃,包括「入樽機技術測試計劃」以及即將開展的「智能回收箱」試驗計劃,繼續推動區內市民的環保意識。

綠色「鐵三角」 推廣環保教育工作

此外,「綠在屯門」亦會配合環保署設立的「綠展隊」外展服務,向物業公司及市民就實踐妥善廢物處理及妥善回收提供實地介紹及協助。仁愛堂期望透過「綠在區區」與「社區回收中心」及「綠展隊」組成綠色陣營「鐵三角」,藉此加強現時「綠在屯門」在環保教育及完善社區回收網絡的功效,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工作坊、主題教育活動等,於社區進一步推廣「升級再造、惜物減廢」的環保概念。

出席拜訪活動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包括:楊素梅主席鄭慧賢副主席、戴凱倫副主席、蔡潤初副主席、黃思語總理、杜家軒總理。

附件 – 活動相片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 (前排左三) 率領董事局成員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GBS太平紳士 (前排右四)及局方相關官員會面,成果豐碩。

複制連結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拜訪勞工及福利局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於日前率領董事局成員拜訪勞工及福利局,就政府最新  社會福利政策及本堂社會服務發展交流意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GBS太平紳士感謝本堂致力開拓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積極為社會各階層人士,包括基層長者、認知障礙症患者、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及其照顧者提供全面到位的支援服務,並期望本堂未來能繼續配合局方的社會福利政策,適切回應社會及受眾的需求,合力建設關愛共融的社會。

及早識別  關注有福利需要的學前兒童及其家庭

為及早識別及支援有福利需要的學前兒童及其家庭,政府在2018/19學年推出為期三年的「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安排機構分階段為全港700多間符合參與先導計劃資格的學前單位,合共15萬名學前兒童及其家庭提供社工服務。仁愛堂先後成功申請第二及第三期之先導計劃,成效顯著,得到受惠學前兒童、其家庭及單位的正面回應。羅局長對本堂的服務及成果予以肯定,並承諾於下年計劃第三階段結束後,根據經濟情況探討將計劃恆常化的可行性,讓仁愛堂得以繼續為有需要的學童提供社工服務。

關注照顧者壓力 支援輕鬱症精神健康

仁愛堂關注到「照顧者」需要長期照顧家中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殘疾人士、長者或長期病患人士,面對沉重的精神壓力,「仁愛堂羅台秦關愛基金(精神健康) - 仁心向晴照顧者支援計劃」於2019年7月開始為有經濟困難並患有「輕鬱症」的照顧者提供嶄新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務,以「個案管理」的服務模式,跟進照顧者的精神健康狀況,並資助照顧者使用本堂的社區支援、中醫及社企服務,以減輕照顧者壓力,建立正向心理,鞏固個人精神健康。羅局長表示政府亦留意到「照顧者」的壓力,尤其疫情下更為嚴重,因而讚揚仁愛堂在崗位上發揮重要角色,協助政府在社區層面改善「照顧者」的壓力及精神健康。

出席拜訪活動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包括:楊素梅主席陳承邦副主席鄭慧賢副主席、熊敏副主席、戴凱倫副主席、蔡潤初副主席、陳鑑光副主席、黃思語總理、杜家軒總理。

附件 – 活動相片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 (前排右二) 率領董事局成員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GBS太平紳士 (前排右三)、局方及社會福利署相關官員會面,成果豐碩。

複制連結

仁愛堂第四十屆 (己亥年) / 第四十一屆 (庚子年) 董事局

交代就職典禮暨晚宴圓滿舉行

眾志成城揚善行 群策群力愛同行

       仁愛堂第四十屆 (己亥年) / 第四十一屆 (庚子年) 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於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假香港瑰麗酒店宴會大禮堂舉行,荷蒙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太平紳士親臨主禮,更得到多位官員親臨指導,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太平紳士、懲教署署長胡英明CSDSM、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太平紳士、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太平紳士、社會福利署屯門區福利專員余偉業先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葉虎副部長等。

       在交代就職儀式上,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在主禮嘉賓及諮議局委員的見證下,帶領29位董事局成員進行宣誓儀式,並從徐英偉局長手上接過選任證書,正式肩負起推動仁愛堂善業的使命。

       仁愛堂第四十屆董事局連卓鋒主席在典禮上回顧仁愛堂過去一年的各項服務及計劃成果,並感激在社會各界及友好的鼎力支持下,成功以「眾志成城‧集仁揚善」為目標,締造充滿「仁」和「愛」的香港。楊素梅主席表示,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成員將同心協力,以「群策群力.與愛同行」的精神,並肩同行,集結社會各界力量及資源,積極優化及拓展服務,讓仁愛充滿社會每個角落,造福社群。

       醫療服務方面,仁愛堂正全力籌備中醫醫院營運權競投工作,包括成立「競投中醫醫院項目團隊」,邀請不同界別專才擔任項目顧問,規劃出完善的中醫醫院方案。另外,本堂將開展「長者小腿抽筋中醫治療計劃」,結合「贈醫施藥」項目,特別資助長者生活津貼的受惠者接受服務,以改善長者夜間腿部痙攣情況。有鑑於一些癌症藥物有機會影響病人的心臟功能,「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撥款資助病人接受私家心臟超聲波檢查,以減輕公立醫院的負擔,加快病人接受治療的時間,令治療更見成效。另外,本堂更特別推出「醫者仁心」贈醫施藥計劃,透過向低收入人士、長期病患者,以及未能受惠於「長者醫療券計劃」的60至64歲人士,派發每張面值港幣100元的贈醫施藥現金券,憑券於本堂自資中醫服務單位享用內科診症及針灸服務,讓更多有需要的弱勢社群能夠享用仁愛堂質優價廉的中醫服務。

       教育服務方面,以推動優質教育項目為宗旨、令學生在全人發展和環球視野上有所提升的「仁愛堂蔡黃玲玲教育基金」今年踏入十周年,計劃以AI人工智能加強網上學習,資助屬下學校及社會上有需要的基層學童在家學習的需要,同時持續推動環保教育,以及開拓對中國文化、歷史及價值觀的認識。今年,本堂將開展第三屆「名師出高徒」計劃,重點加強生涯規劃,讓參與學生藉此累積寶貴職場經驗,為未來職業生涯作好準備。

       社會服務方面,重點支援單親家庭的「仁愛堂陽光加油站計劃」將深化服務內容,透過傳授不同專業技能,提升單親家庭工作競爭力,營造正面生活體驗。另外,為配合政府致力推動發展過渡性房屋,本堂正積極探討營運位於元朗洪水橋、為期5年之「新界西過渡性房屋計劃」,為輪候公屋多年的屯門及元朗區基層市民提供約400個單位,希望藉此改善基層家庭的居住環境。

       仁愛堂於同日晚上舉行就職晚宴,並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GBS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祝賀新一屆董事局成員正式上任。

       就職晚宴節目非常豐富,各董事局成員及嘉賓亦為慈善傾力獻唱多首經典金曲,獲得在場善長踴躍支持。楊素梅主席為慈善大開金口,即場獻唱《順流逆流》,單首歌曲為仁愛堂籌得超過港幣210萬元善款;晚會亦設慈善拍賣環節,現場競投氣氛激烈,拍賣多件珍品,包括小龍馬Drago Cavallo雕塑、翡翠玉觀音佛像及名酒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1991。

       為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弱勢社群,本堂董事局成員及現場嘉賓更即場響應支持仁愛堂「群策群力.與愛同行」轉贈行動,將政府透過「現金發放計劃」派發的港幣10,000元現金,全數轉贈予支援獨居及隱蔽長者的「仁愛堂長者愛心卡計劃」及資助弱勢社群享用中醫服務的「醫者仁心」贈醫施藥計劃,合力關顧弱勢社群的需要。           

第四十一屆 (庚子年) 董事局成員名單

楊素梅主席、第一副主席陳承邦先生、第二副主席陳慧玲博士、第三副主席王錦輝先生、第四副主席鄭慧賢博士、第五副主席熊敏博士、第六副主席戴凱倫小姐、第七副主席何建偉先生、第八副主席姚宇翔先生、第九副主席蔡潤初先生、第十副主席陳鑑光博士、第十一副主席蘇淑娥小姐、李筠翎總理、趙君之總理、胡臻霆總理、陳東毅總理、洪宏佳總理、朱耀中總理、陳義霖總理、侯玲玲總理、黃思語總理、邱澤峯總理、陳璟瓏總理、陳世俊總理、呂文華總理、焦勇總理、許明華總理、李佩儀總理、杜家軒總理、容維維總理。

關於仁愛堂

仁愛堂為本港六大慈善機構之一,自30年代開始建立中醫診所,贈醫施藥,展開救貧賑災的工作。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本堂於1977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為巿民提供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現有服務單位超過160個,遍佈港九新界。

仁愛堂網址:www.yot.org.hk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在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前排左十三)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太平紳士(前排左十四)見證下正式就任,履行拓展本堂善業的重大使命。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楊素梅主席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手中接過選任證書,承諾以「群策群力.與愛同行」的精神服務香港市民。

羅致光局長(右二)聯同楊素梅主席(右一)及陳承邦副主席(左一)致送紀念品「仁德輝煌」予卸任主席連卓鋒先生(左二),寓意仁愛堂在連主席帶領下善業輝煌。

複制連結

農本方呈獻:仁愛堂周年慈善餐舞會2020
冬日仙境慈善 為弱勢社群送暖

       「農本方呈獻:仁愛堂周年慈善餐舞會2020」於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假香港君悅酒店圓滿舉行,並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今年餐舞會以「冬日仙境」為主題,寓意本堂積極透過全面、多元的服務,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帶來適切幫助,猶如寒冬中為他們送暖。

       典禮上,活動主任委員暨仁愛堂第40屆董事局連卓鋒主席感謝各界善長在過去一年對仁愛堂的慷慨支持及匡扶指導,令本堂各項服務得以不斷拓展,惠及社會上各階層人士;活動主任委員暨仁愛堂第40屆董事局楊素梅副主席亦展望仁愛堂將繼續傳承前賢穩固的根基,同時積極優化及開拓服務,並邀請社會各界繼續與仁愛堂攜手,讓仁愛堂能為生活在艱苦「寒冬」中的人士送上溫暖,合力締造和諧關愛香港。

       晚會的節目豐富,表演嘉賓泳兒、蔣嘉瑩及施匡翹為慈善大開金口,獻唱多首耳熟能詳的金曲。大會更特設「最佳造型獎」,全場來賓均以配合主題「冬日仙境」造型競逐,盡顯耀眼動人的氣質。另外,晚會亦拍賣多件極具珍藏價值的拍賣品,包括由活動副主任委員暨仁愛堂第40屆董事局吳騰副主席贊助的50年貴州陳年茅台酒、由活動副主任委員暨仁愛堂第40屆董事局李筠翎總理贊助的高級時尚皮草、以及萬希泉贊助龍鳳呈祥系列陀飛輪腕錶,成功為仁愛堂籌得可觀善款,持續為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社群提供適時、到位的支援。

       是次晚會贊助單位包括冠名贊助農本方;活動主任委員連卓鋒主席、楊素梅副主席、陳承邦副主席、陳慧玲副主席、戴凱倫總理、黃曉妮總理、許友堅總理、關淑儀總理、趙君之總理、梁賀琪總理、洪宏佳總理、蔡潤初總理;活動副主任委員吳騰副主席、吳廷傑副主席、陳耀東總理、李筠翎總理、邢子婉總理、陳東毅總理、李悅琪總理、趙旭總理;活動銀贊助仁愛堂歷屆總理聯誼會。

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太平紳士(左十二)、仁愛堂第40屆董事局連卓鋒主席(左十一)、活動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及贊助商一同主持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

連卓鋒主席獻花予表演嘉賓泳兒,感謝她以美妙動人的歌聲支持仁愛堂。

蔣嘉瑩(右)及施匡翹(左)大唱金曲,將晚會氣氛帶上高峰。

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太平紳士(左)代表仁愛堂贈送別具意義的字畫予連卓鋒主席,感謝連主席在過去一年帶領仁愛堂的無私付出及貢獻。

陳慧玲副主席 (左二) 及吳廷傑副主席 (左三) 憑着一身華麗造型奪得「最佳造型獎」,並由連卓鋒主席 (右一) 及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太平紳士 (左一) 頒獎。

關於仁愛堂

仁愛堂為本港六大慈善機構之一,自30年代開始建立中醫診所,贈醫施藥,展開救貧賑災的工作。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本堂於1977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為巿民提供社會福利、教育、醫療、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現有服務單位合共130個,遍及屯門、元朗、天水圍、荃灣、葵青、東涌、美孚、沙田、大埔、馬鞍山、深水埗、黃大仙、何文田、觀塘、將軍澳、尖沙咀、銅鑼灣等地區。

仁愛堂網址:www.yot.org.hk

仁愛眾籌  :www.giveyot.org.hk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