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仁愛堂服務
圓玄學院呈獻:仁愛堂第二屆 「名師出高徒 」計劃

(一) 計劃簡介

本計劃由仁愛堂及「仁愛堂蔡黃玲玲教育基金」合辦,並獲教育局擔任官方支持機構。計劃旨在培養年青人訂立清晰的人生目標,期望他們最終升讀大學,實踐抱負。每位「高徒」將可獲發放港幣8,000元學習津貼(須承諾維持最少80%以上出席率)。


(二) 對象
  1. 凡就讀本港各官立、資助或津貼中學的中四學生(來自低收入/綜援家庭的參加者將獲優先考慮)﹔
  2. 參加者需獲校長推薦,每位校長可推薦學業成績或體藝表現傑出的學生各兩名
  3. 名額不多於50名
     
(三) 重點計劃內容
  • 名師導航
    由不同界別的成功人士擔任「名師」,包括工商界、金融界、醫學界、法律界、教育界、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等,並會透過會面與家訪 ( 兩年內合共進行不少於8次會面,其中包括2次家訪 ),為學生傳授成功心得及提供「專業工作體驗」的機會。

     

     

  • 跨境考察 /交流
    本計劃於暑假期間舉行「上海境外考察項目」,於 4 天的考察旅程中,高徒參觀上海各項經濟建設及文化設施,了解當地經濟貿易、科技及文化保育的發展,拓展眼界,對未來升學及就業有莫大的幫助。 

     

  • 專業工作體驗
    於暑假期間安排近 20 間來自金融工商、法律、教育、體育及文化機構,為高徒提供連續兩星期的工作體驗機會,以增加對各行各業的了解,為職業生涯作充足準備。 

     

  • 品格塑造培訓
    本計劃共舉辦4次「品格塑造培訓」,邀請了不同的社會專業人士作分享。培訓主題分別為「九型性格輔導」、「靜觀認知」的訓練、生涯規劃活動、職場應有品格,讓高徒能透過計劃確立核心價值,建立正確價值觀,迎戰逆境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