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仁愛堂服務
仁愛堂長者牙科外展服務計劃

 

仁愛堂長者牙科外展服務計劃

計劃簡介
因應計劃獲市民認同,政府將計劃常規化,推出「長者外展牙科計劃」,轉由衞生署管理。並於2014年10月起提供免費之「長者牙科外展服務計劃」,每年為委派的安老院舍及日間護理中心長者提供外展基礎牙科護理。

長期護理
服務使用者一般缺乏自我護理口腔能力和難以使用常規的牙科服務,口腔健康狀況可能因而變差。因此如要為長者提供完善的照顧及護理服務,口腔護理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計劃目的
以預防為本並及早治療牙患為目標,為體弱長者提供專業定期口腔檢查和護理,亦會為其照顧者提供訓練,藉此改善長期護理服務使用者的口腔健康,提升生活質素。服務對象持有香港身份證,並居於已獲社會福利署發牌的安老院舍、護養院、盲人護理安老院、或年滿60歲並使用獲社會福利署列載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單位服務的人士。 

服務地區
九龍及新界各區,包括屯門、大埔、沙田、北區、荃葵青、深水埗、油尖旺、九龍城、觀塘、黃大仙及西貢。

服務範圍
仁愛堂外展牙科隊到戶為居於院舍長者:
  • 提供到戶口腔檢查及治療(包括洗牙及簡單拔牙)
  • 口腔健康教育
  • 轉介到仁愛堂轄下牙科診所接受進一步牙科治療,並代向衞生署申請有關治療資助*
    *資助項目及金額上限按社會福利署牙科治療費用基制而定

交通及接送服務

本堂將按長者的需要,協助安排交通接載到牙科診所就診。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服務熱線。
電話︰2655 7868